close

2016/10/21


作者創辦的「趨勢獵人」(Trend Hunter)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趨勢與創新網站,從幾十萬個想法、經驗及案例中整理出六大模式,讓大家可以更快更有效率的將此運用於商業模式及生活中~


聚合、背離、循環、轉向、濃縮與躍進六種模式是本書裡的重點章節。書中呈現當然是條列呈現、各有案例分享,這是為了讓讀者分辨及方便閱讀,但就運用面而言,我認為個別產業及情境的差異,加上市場的萬化萬千,應當更加靈活將這些模式穿插、並用或單獨使用,不會只有某一模式對應於某一事件和型態。


其中循環這個部分很有感,最明顯的就是時尚趨勢了,曾經在我媽媽年輕時代流行過的喇叭褲也在我學生時期流行過;在幾乎E化、打字取代文書的現代,書寫近年來又逐漸受到喜愛與重視,手感的溫度似乎為快節奏的人們帶來一種靜心的穩定力量。


所有的歷史都是很好的參考與借鏡,誰能掌握趨勢誰就能掌控先機,但再好的模式也可能因為時空背景環境而改變,我覺得一個人的心態才是關鍵,保有彈性、開放的心,自然能對抗成功經驗後的自滿與自我保護。往往越是成功的人,越是謙遜,這就是一個人的胸懷和高度!


學習獵人的嗅覺,保持好奇,但不亂槍打鳥!擁有農夫的踏實,春夏秋冬,要怎麼收穫先那麼耕!這或許和書中論述不同,但在我看來綜合雙方優點才是完美的組合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